您在这里逗留多久料???

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

給小老虎の~

云媽~

每次要跟你說那個小老虎の粥粥,都是亂7 8糟の

今天就特地抽個時間給小老虎~



給虎媽 您 解釋個清楚~~


來, 跟隨我~~~ let‘s go ~!!


首先呢,
這個 【 粥 】 の名字 --》 陳家配製

(俗到一個不可以の名~哈哈哈)


材料 如下 :

① 魚 ( 可以選擇有營養成份較高的 如:白昌魚 ,他的補血成份很好,我家2只是白昌寶寶 ) ② 肉 ③ 馬鈴薯 ④ 紅蘿蔔 ⑤ hai 菜(潮州發音) or heng菜(福建發音)

由於第五樣我媽不懂華語叫什麽~以我來說~哈哈哈~更不用講 ~你明白的 ~拍色~ =P

* 注意事項

(一 ) :如果你覺得買不到魚,或要換換下口味,在①可以換去 江漁仔 。 但是必須選擇最小最小最幼の那種。
(二) : 分量是2餐份(就是可以讓寶寶吃2次)

做法 (根據材料順序排)

(1) : 首先, 如果你買魚の話(以白昌魚來說) , 一隻大概 手掌 般大小的一隻,就已經足夠小老虎吃 3-4次 ; 再來, 你必須去骨,只取肉~ 或者 如果你用的材料是江漁仔の話 ,就用溫水洗清潔 在用刀剁至稠狀~


溫馨提示 : 如果你以平時用刀割の話會一片片或一塊塊~ 你就用一個湯匙,在割下來の肉上用茶匙刮~ 那麼他就會變成綿綿の了~ 小老虎就容易吃到魚肉又不怕啃傷~

(2) : 肉呢,就必須是一塊大大塊~ 分量大概是 在手指比 ok の形狀 (取o の部份),爲什麽要一塊大塊?因為肉不像魚那樣容易悶爛~所以直接切大塊~然後只是要它悶出來の味道&營養。


( 拿圓圓部份の分量)

( 3 ): 馬鈴薯 一顆也是可以用2-3次~(視顆粒大小而定)這個是普通比例來說,因為每次只拿大概一個鐵湯匙8分而已~

( 4 ): 紅蘿蔔也是,一條可以用很多次,因為分量也是用一個鐵湯匙 這樣。

( 5 ): 再來,做法(3) & (4) 要用一個小道具,就是這個~(如圖),用最幼的部份把馬鈴薯&蘿蔔磨到分量大概一個鐵湯匙這樣。



(不好意思,這個很久沒有用了,生銹了,只是給你看看是什麽道具)

( 6 ) : 菜呢,如果你找到我所說的就好(不過你可以更改材料),因為它很容易悶爛,只需要拿刀切至碎碎就好。




煮法 非常簡單

你(云媽),一睡醒就可以把準備好的材料 全部 丟進去 電子砂鍋 ,然後大概3個小時之後就 完成了!


比如你8點多煮,12點就可以讓小老虎吃了喲~

然後我說得材料是煮2餐份の
怎麼說呢?


就是12點++吃了之後,你可以關電~

在旁晚6點你再要讓小老虎吃的時候
就在吃的半小時前開電


這樣他就可以吃2餐 金字塔 食物啦~~

當然,

看你自己怎麼安排啦。

溫馨提示: 這個做法米時不需要拿去磨成粉的,它在2-3個小時之後裏面の材料就會很綿了~不會一顆顆の看呆,還有粥也是一樣~ 如果你用磨成粉の米來做也是一樣要2-3小時,因為要讓那些蔬菜魚類肉類味道& 營養出來。


我媽の溫馨提示 : 我媽說小老虎不吃粥的原因 是說 小孩子都是一樣的剛開始不吃,然後你必須先讓他吃米糊 + 牛奶粉 , 這樣就有他平時喝的牛奶味道 就會要吃,之後 就讓他吃粥 。然後你說你煮的不吃,可能你用米拿去磨, 在你煮時快熟,你就很快煮好對不對? 原因就是材料可能還沒有出味道你就煮好了,沒有味道小孩子不吃~ =]




不知道你明不明白勒?
(我還第一次寫食譜勒~~~呵呵)


其他人,如果家裡有小寶寶也可以試試看喲~~ ^___^

2 条评论: